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西安建大第24届研支团开展青马工程专项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切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马工程”专项培养实施方案》,6月2日,西安建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开展西安建大“青马工程”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专项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AC42

D424

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旧址坐落于西安市七贤庄,它是抗战时期是全国15个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时间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之一。担负着开展统战工作,推动救亡运动,运送援战物资等重要任务,并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

8DFE

8BB9

8871

89B5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参观了一号院旧址和三号院展厅。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展板,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的讲解,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中,回顾了“西安八办”的烽烟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舍生忘死、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研支团成员们透过革命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崇高的革命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薪火。

A886

随后第24届研支团成员来到了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深入学习西安事变的精神内涵。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英雄的忠魂彪炳史册。张、杨二位将军为祖国、为民族付出一切的英雄精神,在新时代仍需被传递,注入新的青年力量,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革命事业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A474

84A2

通过红色主题教育,第24届研支团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24届研支团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服务西部的支教老师,我们要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拼搏进取,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西部乡村教育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