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第24届研支团开展青马工程专项红色主题学习活动暨马列读书分享会

2022年06月0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加强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堪当重任的研究生支教团青年政治骨干,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马工程”专项培养实施方案》,西安建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于6月9日开展了以“品读红色经典,铸牢精神之柱”为主题的红色主题学习活动暨马列读书分享会。

支教团成员通过观看《党课开讲了-党的光辉历程》系列视频,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支教团成员要坚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信念,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做好支教前的准备,用实际行动筑牢精神支柱。

第24届研支团党支部书记谢海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要准确把握论述中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支教团担当着促进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重任,更要锤炼自身品格,扎实学识,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成员们依次诵读了自己所选的马列著作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交流了学习感受和所思所悟。通过心得交流,成员们学习到了马克思、恩格斯等伟人看待事物,论证问题的严谨思路和深邃的哲学思想,也看到了37年间总书记与青年人的访谈故事,为习近平总书记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和风范所震撼。

会议最后,第24届研支团成员就近期“青马工程”专项培养学习心得给正在支教地服务的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写明信片进行分享,传达美好祝愿的同时为9月份的支教接力打下坚实基础。

学而能用,知而能行,研支团成员们要不断学习,汲取扎扎根基层勇于奋斗的青春力量,脚踏实地,做共产主义的实干家,承担起作为一名即将奔赴西部基层的志愿者身上的重担,在以后的工作中,奋起担当,以育人为己任,为在西部奉献青春积蓄力量,在逐梦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续写精彩、续写誓言、续写初心!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