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南山弓社参加陕西省高校首届传统体育项目交流会

2021年06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崔孟琪 张磊)6月14日,由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陕西省高校首届传统体育项目交流会,围绕“迎全运 全民同行 弘民传 民族同心”主题,以交流促合作,以交流促发展,为我省高校搭建一个互学互鉴、共享共赢的民族传统体育交流平台,南山弓社有幸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共有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4所高校参与表演,各高校分别表演了具有观赏性、娱乐性、竞技性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如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射艺、舞龙等,展现了各个高校的风采,加强了各高校间的合作交流。

1825E

箭阵表演

此次交流会南山弓社共有12人参与箭阵表演《出阵》,其中包括1名发令员,2名解说及9名射手。随着发令员发号施令,各射手组成气势十足的箭阵,鼓声点点,阵型变换,弦响箭出,或同时,或交替,利刃划破寂静,伴随着阵阵喝彩声,箭阵表演顺利完成。

40E60

展演结束

演毕,通过观看其他高校的项目展演,我们了解到更多的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交流会很好的发扬了民族传统文化,令人们拥有更多的文化意识和文化自信,传统文化不停地相互碰撞、融合与改造,自我扬弃后,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可以继续源远流长。

2BFEF

颁奖仪式

此次交流会圆满落幕,虽然辛苦,但是值得,一次历练丰富路了我们的履历,增长了我们的见识,提高了我们的技能,希望在射艺道路上可以越走越高,越走越远。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