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南山取智——诗绕南山一曲觞,第八届“馨火杯”诗词大会初赛顺利进行

2021年06月2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刘雨昕 王雪 秦若月)古诗词是中国古典文化的精华,学习古诗词能陶冶人的情操,更能丰富人的精神世界。为了让更多人热爱诗词,唤起大家对诗词的兴趣,由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山书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馨火杯”诗词大会初赛于6月16日在学府城8栋204顺利拉开帷幕。

7FAD

诗词大会顺利进行

比赛规则:

一、进入初赛,参赛同学通过笔试答题的方式参与比赛,通过一定的比例晋级复赛。

二、比赛开始后,由主持人分发试题,开始计时,总计时间为60分钟。

三、答题期间,不允许使用手机或进行交流,保持安静,独立答题。

5688

题型多样等待挑战

此次诗词大会初赛考试内容包括基础题和提高题两大部分,题型多样,题量适中,以灵活多变的出卷方法有效地初步考察了同学们的诗词储备功底。试题涉及基础题,比如像“根据上下句补全诗句”,“结合语境写出符合要求的诗句”,以及“判断正误题”的设定,考察了同学们的诗词储备能力。另外涉及提高题,比如像“从二十五个字中选取合适的字组成一首五言绝句”,“默写一首有关党史的诗”这样题型的设定灵活且多样地考察了同学们对诗词的敏感运用能力与临场发挥能力。

7C8F

同学们认真答题

在笔试过程中,同学们有的奋笔疾书,胸有成竹,试纸浸墨香,金笔下千言;有的低头沉思,心有所念,思虑心平定,谨慎落笔闲。大家都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此次笔试,体现了建大学子诚信应考,认真对待的风采。

735C

同学们认真思考题目

第八届“馨火杯”诗词大会不仅为参赛同学提供丰富的文学素材,还能有效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词与古人对话,更进一步地领略诗词作家所蕴含的哲思及其温柔敦厚的诗教。第八届“馨火杯”诗词大会的初赛已经告一段落,让我们一起预祝每位参赛者都能拥有理想的成绩!

7350

同学们仔细审题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