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我校补天环境保护协会代表受邀参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交流座谈会

2020年08月2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沿黄九省(区)团委《关于共同开展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的意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在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为青年搭建平台、拓宽视野、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贡献青春力量,由黄河流域九省(区)团委联手组织的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行动于8月16日正式启动。

8月21日,陕、豫两省生态保护青年协作交流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共青团陕西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和两省青年环保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校补天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贾俊杰作为陕西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代表受邀参加。

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同组织观看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视频和百万青年沿黄生态产业发展协作主题曲宣传视频。两省环保青年围绕秦岭生态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生态保护科学考察实践行动、生态保护文化挖掘与宣传、生态保护青年志愿联合行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日后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其中,陕西省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代表、我校补天环境保护协会负责人贾俊杰表示,生态联盟对于陕西省环保事业发展有些极为深远的意义,第一,联盟对高校生态环保社团有着极强的引导性,以今年为例,联盟通过号召青年大学生参加秦岭誓师志愿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加入到保护秦岭的浪潮中去,为秦岭保护事业引入了一大批青年力量;第二,联盟是秦岭保护青年学者与大学生之间的纽带,通过团组织+青年学者+大学生环保社团的模式,让青年大学生保护秦岭的实践更加专业化,有效化;第三,联盟通过项目资助的方式支持青年大学生的环保活动,让青年学子更加放心的去做环保项目。

此外,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社会各界对于环保活动的支持大大提高,社团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以补天环境保护协会为例,协会举办了河流守望者之护沣行动、小手共卫青山绿水主题环教活动、西安市“十校联合”黑臭水体排查活动、秦岭生态考察活动以及秦岭山区居民给排水调研等一系列环保活动,这些环保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团省委、校团委与社会各界的支持。

据悉,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河南省委将持续加强生态环保经验交流,密切生态环保协作配合,创新生态环保工作思路,凝聚多方青春力量,逐步构建规范、稳定、配套的青年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