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王昊乾领学雷锋精神

秘书处负责人王昊乾带领全体成员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他指出:雷锋精神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内容包括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强调雷锋精神体现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理想信念、一个时代的价值追求,而且是不同时代人们不懈奋斗的精神高地。并表示广大学生干部要学习雷锋,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将雷锋精神融入青年志愿服务,让自己的理想更加丰满,人生更加充实,在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展现绚丽青春。

全体成员发表感想

通过精神学习,全体成员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不朽的、永恒的精神,需要我们代代相传,它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更是一种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

马雨晴表示:雷锋精神具有传承性和时代性,虽然雷锋精神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形成的,但它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在当今社会,我们需要不断弘扬雷锋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和认同这种精神力量,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王凯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雷锋精神主题学习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学生干部进一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还促使大家能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勇敢追求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