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环境学院 点击:[]

2024年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国在过去一年中的巨大发展成就,同时也指出了今后发展目标任务的前进方向。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个重要年份,全国两会的召开传递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心,吹响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奋进号角。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聚焦全国“两会”,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培养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环境学院团委于3月11日到3月15日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记录(1)

全国两会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举措。本次专题学习由研究生会秘书处负责人迟凯璐带领学习,主要干部集中研学,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畅谈感想体会。通过深入学习,研究生会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在新时代应当承担的责任,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并落实于日常学生工作中,力争在思想引领、学术科研、权益维护、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展作为、显实效、出成果。

会议记录(2)

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长远,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同学,倾听心声,跳出固有思维定式,站在创新角度思考看待问题。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将持续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同学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时代浪潮中,在栉风沐雨中,塑造成长为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

学习感悟

本科2023级

通过这次“学习两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团日活动,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肩负着沉重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在活动中,团支书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过去一年国家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这不仅让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同时也让我深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自豪与责任。

未来,我将更加积极地关注国家大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肩负起时代使命,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给水2302赵睿琦

给水2302进行“学习两会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团日活动

本科2022级

今年两会如期召开,这不仅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关注的重要时刻。此次参与学习两会内容让我受益匪浅。今年两会内容我着重关注到环境环保方面的内容,其中提到我们要加快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制定支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政策,推动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等一系列政策,作为环境青年的一员,我们致力于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将其转换为实际有效、可以造福于社会的。在这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永立潮头,争做时代弄潮儿!

——给水2206叶文轩

给水2206举办团日活动

本科2021级

作为一名环境学院学子,我深感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格外引人瞩目。政府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这与我所学的专业知识紧密相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提高自身素质。通过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密切关注国家政策的动态变化,把握时代脉搏;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升个人技能。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助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给水2105崔子轩

给水2105举办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的关心程度,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与社会责任感。它激励广大环境学子要有远大理想,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