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2022年志愿实践总结表彰暨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动员会

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机电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5月16日19时,机电工程学院于紫阁大礼堂召开“学习二十大 青春志愿行”2022年志愿实践总结表彰暨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动员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团委副书记张皓、任延欢,学工办辅导员魏子明、宋明轩、李晨光,2022级全体本科生,2021级团学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志愿实践部部长刘庚锐主持。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励学院日常志愿、疫情防控、社会实践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根据《关于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及评选的相关细则,经志愿者自主申报、材料审核、评定等工作,授予张志伟、王睿佳等 50 名同学为机电工程学院 2022 年度“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大会伊始,刘庚锐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名单,李晨光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魏子明从动员、立项组队、培训指导、总结表彰等方面作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肯定了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鼓励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社会实践提升个人能力、服务国家社会。魏子明宣读了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校优秀社会实践报告,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表彰名单,周亮、任延欢为优秀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会上,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胡凤娇向与会同学介绍了从选题、立项、时间、总结、传承等方面的经验。牛源同学从“什么是社会实践”“为什么做社会实践”以及“怎么做社会实践”三个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自己对社会实践的想法与心得,介绍了“摩顶放踵”实践工作室,鼓励与会同学勇担时代重任,用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任延欢作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任延欢向与会同学详细地说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开展背景、选题指南、组队立项、实践过程、总结评优等内容的具体流程及要求。带领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最后,张皓就关于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他强调,在申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红色专项活动及后续实际工作中,应时刻紧扣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同时应该抓牢过程、重视成果、务求实效,恪于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动员大会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树立立足基层、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调动同学们投身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学院深化实践育人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