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铸魂 | 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2023年05月22日 理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工作,提高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明确职责要求。2023年5月19日21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召开2023年院级学生会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

(图为培训会腾讯会议界面)

会议第一项:对2023 年春季学期陕西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培训学习资料进行学习。

资料学习后,由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阿娅若孜·叶尔肯别克进行经验分享。她谈到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认为作为西建大青年,既要向往诗和远方,也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学会“自找苦吃”,在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精气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主动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在实践中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同时,也要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练就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舞台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为培训会内容截图)

会议第二项:由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一玠对理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回首过去,不忘初心:从理学院学生会的历史文件角度梳理学生会发展的历程,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第二部分,明确定位,认清不足:对理学院学生会发展进行讨论,分析出学生会的问题。明确学生会的职能职责,对学生会发展中的不足与需要改进之处进行讨论分析。

第三部分,展望未来,勇担使命:针对理学院学生会的发展,提出十点具体的改革措施。

(图为培训会内容截屏)

会议第三项: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 (研究生) 代表大会工作规定》。根据工作规定文件从总则、组织与职权、代表、会议、提案、附则进行细致的学习。

(图为培训会内容截屏)

会议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身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学生骨干的水平线和标杆,时刻牢记总书记叮嘱,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教导,做总书记的好学生,做堪当大任的建大学子。坚持锤炼本领,服务同学,在学联学生会工作中感受到一份责任,收获一份成长,在今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