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团干部上讲台”集中宣讲行动

2023年05月18日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广大团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向青年做宣讲、做解读,引领广大青年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开展“团干部上讲台”集中宣讲行动。

为落实好“团干部上讲台”集中宣讲行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支部书记成立宣讲团,召开团干部微团课讲授技能培训交流会,并指导团干部备课,对讲稿和课件进行精心打磨,要求全体团干部要积极灵活地开展宣讲活动,运用青年听得进、理得清、记得住的语言,把主题讲深讲透。

5月以来,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围绕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红色基因传承等内容,组织支部团员青年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与新时代青年”、“发扬伟大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乡村振兴 青年同行”、“百年知重负重,苦难铸就辉煌”等主题的宣讲,与团员青年交流分享了100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前赴后继、顽强拼搏,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的学习体悟。

5月12日,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开展题为“以青春之我 贡献伟大时代”的团学干部“青马工程”培训。任斐然表示,青年历来是创新创造的先锋,也是向上向善的排头兵。无论是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亦或是今日的东奥残奥志愿,青年人的身影总是出现在一线,引领时代浪潮,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任斐然对新时代的志愿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志愿服务+思政教育;二是志愿服务+党团建设;三是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四是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引导团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研究,持续提高服务的精准化、专业化水平。

本次“团干部上讲台”集中宣讲活动是学院团委“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学院团委将以“团干部上讲台”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团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团干部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主力军作用。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