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进行

2022年09月0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帮助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充分了解学校、学院文化,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特点,合理规划科研生活,土木工程学院于96日至99日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云端相聚,启航新征程”“携手同行,共筑安全梦”“不忘初心,铸就科研魂”“朋辈引领,照耀奋进路”等活动,鼓励新生扎根建大沃土,增强使命感,助力健康成长。

云端相聚,启航新征程

9610,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临时负责人线上交流会,学院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紫微、齐昱霖及2022级研究生临时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齐昱霖围绕疫情防控期间返校事宜做了详细安排,告诉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和返校要求;随后,张紫微就返校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两位老师纷纷表示,希望各位干部能够负起责任,端正担任学生干部动机,加强与班级同学的沟通交流,确保新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携手同行,共筑安全梦

9710,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安全教育线上宣讲会,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紫微、齐昱霖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齐昱霖以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及安全教育为主题,从返校须知、防骗指南、宿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加强安全意识,共筑安全校园。

随后,张紫微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及日常心理健康调整方法,希望大家能够把握研究生阶段的机会,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始终对科研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

不忘初心,铸就科研魂

9910,土木工程学院线上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朱丽华、科研办公室张维华、庞云龙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丽华指出,研究生阶段要忠于科研、有奋斗精神,建议同学们:一是要把握各种机会,多花时间在提升综合素质上,放弃功利的学习心态;二是要学会如何与导师相处,多与导师交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三是要建立完善的专业知识结构、掌握计算工具、经历系统的科研训练;四是要有创新意识,学会独立思考。

张维华、庞云龙相继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计划、培养流程及毕业要求。对全体新生提出要遵守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按时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阶段任务。

朋辈引领,照耀奋进路

9818时,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直播会友活动。活动由21级硕士研究生高俊哲同学20级本科生李肖雨同学作分享。

高俊哲分别从如何调整学习状态、建立学习方法以及培养学习兴趣等方面进行交流;李肖雨分享了自己本科生活中的点滴,讲述了自己从少不更事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奋斗之路。

9月9日15,土木工程学院线上开展了国奖获得者分享会,博士生白雪东、史涛、谭政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紫微主持。

白雪东向大家介绍了论文撰写技巧以及各类中外文献的网站,同学们可以随时随地查阅资料;史涛从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学生干部成长等方面分享,介绍了自己研究生各阶段的心路历程和应对方法;谭政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论文发表经验做了详细介绍。

至此,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告一段落新同学们通过参加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对研究生生活学习和科研的各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帮助大家在开学前尽快调整状态并融入研究生生活,逐步探索和训练科研思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让研究生生活充满乐趣。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