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三下乡”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科学院“赴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情暖童心观察团”进行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史文烨 赵琳轩 张露丹)为更好的关爱福利院儿童群体,推动和谐友爱社会氛围的形成,促进社会对福利院儿童更深的入了解以及重视。2022年8月21日至8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科学院赴西安市儿童福利院“情暖童心”观察团走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展开实践调研。


实践团部分成员照片

8月21日至8月23日,实践团走进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向福利院儿童、工作人员等赠予贺卡、零食、书籍等。同时,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组织福利院的儿童进行学习、活动。在活动进行中实践团成员通过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后得知,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主要收养孤残儿童,其中婴幼儿、残疾及患有各种先天性疾病的儿童占98%以上。福利院对儿童们采用的是 “类家庭养育”,倡导每一位在一线照顾孩子的工作人员都能“不做阿姨做妈妈”,尽管因为场地、儿童们身体状况和资金等原因,无法使每一位孩子都能进入家庭养育,但至少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工作人员如妈妈般的关爱。

活动照片

与工作人员沟通聊天节选

8月25日晚,实践团召开线上会议对本次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实践团成员肯定了本次活动中较出色的地方,反思了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本次实践不仅向福利院捐赠了书籍、食品、防疫物资,并且成员主动提供联系方式,与福利院儿童、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观察团成员进行线上的总结交流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初步了解到目前我国儿童福利院的现状,认识到了“孤儿”这个特殊群体的生活现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携起手来,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聚焦“孤儿”这个特殊的群体,用实际行动助力特殊群体健康成长成才!


负责老师:李芸博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