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山阳县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08月0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2020年7月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山阳县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山阳县法官庙村举行,与会的八名成员经过充分的交流准备,制定了活动计划,此次实践实地参观学习乡村振兴战略下“陕西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建设成果。

实践团成员抵达法官庙村合照

法官庙村地处秦岭南麓腹地、距离山阳县城53公里,群山环抱、绿水环绕、梯田交错,自然环境优美,地域文化独特,是陕西“乡村旅游示范村”,该基地目前已成为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艺术院校的写生基地。

法官庙村一角

上午,团队成员陆续抵达法官庙村,首先就前期资料收集进行汇总讨论,其次对之后工作方案计划进行安排。下午参观生态农业观光园、进入产业示范区,感受乡村风貌以及地理格局,了解当地产业结构分布状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乡村建设以“体验式生态农业+风情文化旅游业”的模式发展,将原来分散的、杂乱的种植方式改变为统一的、规整的发展模式,建设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吸引游客,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增产。

团队成员线抵达目的地参观当地农企合作产业示范园区

通过村民了解到村庄发展的“体验式生态农业+风情文化旅游业”模式不仅完善了乡村基础配套设施,如为村民配备超市、学校、医疗卫生所等,而且以旅游业为主,开办民宿,方便游客,出售漫川小磨香油、腊肉等土特产,以“漫川八大件”为饮食品牌,发展饮食业,为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产业区参观 

采访群众

活动最后,由队长王秀鹭组织成员们就法官庙村的发展方向,产业特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总结此次实践活动的经验,为后续分组深入调研工作制定详细计划。

队长王秀鹭总结活动成果,安排后续实践事宜

本次实践作为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起点,队员们带着热情而来,伴着成果而归。虽然大家只有六个小时的短暂相处,但队员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丰富了知识,交流了经验,增强了团队的合作意识,提高了凝聚力。

活动结束合影

这次活动成员们无惧高温与烈日,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在陌生的环境中,相互帮助,建立友情,真正成为了一个能吃苦,有能力,讲团结的实践团队。相信在之后的深入调研活动中,各成员能够发扬优点,取长补短,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思想指导完成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