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2019年06月21日  点击:[]

    620日下午,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推进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团委机关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大学生社团联会主要干部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申健主持。

校团委书记申健向调研组汇报工作

    座谈会首先由校团委书记申健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我校在基层组织建设改革推进中的思路和做法,并且提出了下一步的改革方向。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完申健书记的工作汇报后,柏贞尧副部长表示,我校党政领导对团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并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及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柏部长就当前团学改革中基层面临的问题、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学生组织实践育人等话题与我校团学干部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柏贞尧副部长从改革的背景和意义、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的主要目标、改革的主要举措等方面深刻解读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并结合当前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改革就是要引导团学组织不忘初心,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同学的作用,并且结合当前高校团学工作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如何做好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希望我校团学组织在改革推进中能积极响应改革政策,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基层组织的引领和指导;共青团工作必须继续发挥其“实践育人”的优势,聚焦主业,深化部门职责三是运用好各种“载体”做实做牢基层团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活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二八现象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会见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在行政楼贵宾厅会见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柏贞尧一行,对柏贞尧副部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团中央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学联办干部胡范坤,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团省委学校部干部苏磊陪同调研。

合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