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和“智慧团建”系统使用培训工作

2024年04月03日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以信息化建设强化共青团基层组织基础,深入实施我校共青团“青春铸魂工程”。4月1日至2日,校团委在两校区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和“智慧团建”系统使用培训工作,2023级本科生全体班团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第二课堂”系统使用培训主要从建设背景、主要举措、工作成效、系统操作四个板块进行介绍。系统主要涵盖了“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基础文明素质教育”“文化身心素质教育”“个人发展规划教育”“党团学生组织实践”“社团活动组织实践”“学术科技创新实践”“社会实践志愿服务”8个模块,详细介绍了系统学分认证工作的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系统操作流程、常见问题和解决措施,为班团干部开展学生“第二课堂”工作提供了帮助。

“智慧团建”系统使用培训主要从组织管理操作、组织成员操作、业务工作操作等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技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了具体问题与解决措施,进一步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方法,大幅度提高了工作的规范性和及时性。

undefined

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基层团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为班团干部后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与支持。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开展好班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