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学要闻丨志愿西部行,接力再出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顺利交接

2023年09月05日  点击:[]

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汉中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举行两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接座谈会。校团委、洋县教体局、团县委、洋县受援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第24届、25届研究生支教团洋县分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AA19

座谈会上,学校第24届、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洋县分团团长分别作工作总结和表态发言,完成队旗交接。洋县教育局、团县委及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和洋县洋州九年制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对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过去一年的支教工作表示肯定,对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研支团成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支教工作。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保障研支团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工作与生活条件,全力为他们搭建施展个人能力的平台。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对24届研支团成员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洋县教体局、团县委、支教服务学校等部门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洋县分团全体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把个人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二是勤奋学习,虚心求教,尽快熟练各项业务,高质量完成支教工作;三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是攻坚克难,不断超越自我,在实践中锻炼,为祖国西部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讲好新时代建大青年的“支教故事”。

A440

会前,我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民乐县分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甘肃省“青马工程”西部计划志愿者专项培训,按照相关要求,目前已全员上岗。自2012年我校被团中央、教育部确定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高校以来,西安建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连续接力支教10年,先后选派96名同学参加支教工作。目前,我校研支团12名成员分别在甘肃省民乐县和陕西省洋县开展支教工作,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根服务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