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新突破!西安建大获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赛特等奖

2021年05月1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5月14日至17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线下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学子荣获特等奖1项(陕西省唯一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4项,学校首次实现在该项赛事上“特等奖”的突破。

AEDF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今年在深化开展主体赛的同时,组委会还举办了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和黑科技专项赛。红色专项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形成了大量高水平的、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成果,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全国共报送参赛作品11184件,经网络评审,全国共75所高校的106件作品入围线下终审环节,其中,陕西省共4件作品入围,我校艺术学院作品《窑洞工厂里呐喊出的抗战精神—基于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的调研》《红色文化薪火相传,百年初心砥砺前行—基于对延安精神弘扬传承的调研》和公管学院作品《扬红色革命精神,绘乡村振兴画卷——陕西革命老区农产发展模式调查研究》成功晋级。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5件作品获得特等奖、81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团委书记孙宏哲来到成都,对参赛师生进行了慰问和展览指导。张志昌对参赛师生的辛勤备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勉励大家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党史国情,积极投身红色实践调研,在实践中理解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从中参与汲取力量、坚定信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B83

为积极备战本届“挑战杯”竞赛,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校内选拔赛。半年多来,学校党委整体谋划、充分重视,校团委积极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紧密联系各有关部门、学院,在组织动员、项目遴选、培训辅导、答辩演练、服务保障等环节加大投入力度。据统计,自校赛启动以来,学校深入广大学生开展竞赛宣讲15场,覆盖学生4890人;举办千人报告会两场,参与学生2350人;举办专题讲座、专题沙龙分享会3场,参与学生500人;两校区110名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干部,深入2599个学生宿舍,发放“粉体杯”竞赛参赛指南4867份;打印优秀获奖作品180份,开展常态化作品借阅活动,两校区共1044名师生参与线下借阅; 举办“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训练营专项培训4场,7419人次参与线上培训和答疑辅导。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据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赛道将于今年11月在四川大学举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校团委将联动相关学院,充分协调各方资源,认真做好备赛工作,力争在今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130A7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