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战“疫”青春:因为使命在肩 所以勇往直前

2022年01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辛丑末壬寅初,西安按下暂停键,疫情侵扰的沉寂替代了建大校园内往日喧嚣。如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建大青年穿上了红马甲,带上了工作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出光亮,铸炼红心。

自12月27日开始宿舍封闭管理,土木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生彭超群同学担任雁塔校区3C公寓6层层长,并且在层长工作以外,彭超群同学主动请缨担任临时团委组织干事,力求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做贡献干实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组建3C公寓6层“沃土”党员干部先锋队,带领先锋队同学们积极奉献,组织楼层同学们有序核酸,发放各类防疫物资,对宿舍进行集中消杀,逐个宿舍落实“垃圾不过夜”,收集同学们的各类权益问题,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健康保驾护航。在楼层服务同学的工作以外,各类志愿活动如“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校园秩序维护”、“食堂就餐秩序维护”、“超市购物秩序维护”总是有他的身影。“早上七点到九点冷,我身体好我来报名”,每天早上七点,他的身影准时出现在雁塔校区土木楼后执行校园秩序维护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宿舍楼进行消毒

志愿者在宿舍分发餐券

“大家准备出门做核酸啦!”、“大家把门窗打开,消毒啦!”、“垃圾不过夜,大家现在可以下楼扔垃圾了!”、“同学们,刷卡出入”、“同学,出示一下出入证”、“同学们,带好口罩,保持间距,跟上队伍,不要着急。”、“大家西侧楼梯下,东侧楼梯上,不要拥挤”。二十余天以来,他标志性的声音回响在雁塔3C公寓6层各个宿舍,在核酸检测队伍中,在公寓出入口值班处。虽然工作冗杂宿舍多,物资沉重楼层高,但实打实的工作换来了老师们的声声慰藉“辛苦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谢谢你,麻烦你啦”,宿管阿姨的深切关怀“门口冷,上楼快休息休息”。

12EA5

志愿者早间在校园维护秩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虽险但建大青年志愿者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光微却不弱,足以温暖身边,足以充塞天地。青年一代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志愿红和医务白定能驱赶疫情灰,重绘多彩长安。待到重启,听雁塔晨钟,赏草堂烟霞!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