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寄语建大——文学院开展“一二·九”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16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通讯员 王雯欣)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华诞之际。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高怀“一二·九”精神志向,铭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12月9日,文学院于紫阁餐厅北侧举办“一二·九”爱党爱国爱校主题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红色主题短诗朗诵”,即参与的同学们从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的红色主题短诗中选择一篇,进行适当准备后以朗诵的形式来表达爱国热情。

同学们以朗诵的形式来表达爱国热情

一首首红色主题诗歌萦绕耳畔,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凝聚着爱党爱国的力量,回荡在学校的每一处角落。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第二部分为“爱党爱国爱校青年寄语”,参与的同学们根据这一主题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青年寄语,并粘贴在展板上。同学们纷纷为党、国家和学校送上祝福,在展板上留下真挚诚恳的话语。

同学们根据这一主题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青年寄语

一张小小的便利贴代表着无穷大的中国热血,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校之心凝结成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体现在展板上。

同学们真诚的话语体现在展板上

红色基因如同旗帜一般插在每个人心中,不管经历多少时间的冲刷,它都永远不会褪色。我们的身体里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更要把红色基因世世代代传下去。一首首红色诗歌抑扬顿挫,寄予着同学们深厚的爱国情感;一张张便利贴色彩纷呈,书写下同学们无限的青春畅想。

一张张便利贴书写下同学们无限的青春畅想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再一次回望铭记伟大的“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又一次凝望历史泛黄的定格,回忆起在岁月背后那些铺陈热血与呐喊的瞬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屈辱历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想。以史为鉴,迎接未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