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最美战“疫”笔记书写奋斗青春

2020年05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笔记,是流淌于纸上的智慧结晶,一笔一划,是我们努力的见证;一字一句,是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为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进一步促成笃实奋斗的优良学风,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了“雅居乐杯”第三届“笔尖上的建大气质”学生最美战“疫”笔记展示活动。在此活动中,我院多名同学获得佳绩。应化1702张怡婧同学荣获一等奖,应化1702胡思卉同学荣获二等奖,化工1701姬舰同学、化工1801武鑫紫同学、应化1802冯瑶同学及化工1903杜宇欣同学荣获三等奖。

嗅惯了书香墨气,“云笔记”也不失为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的笔记是致胜的关键。以下是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应化1702张怡婧笔记展示①

应化1702张怡婧笔记展示②

应化1702胡思卉笔记展示①

应化1702胡思卉笔记展示

笔记是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整洁且高效的笔记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还可以在期末辅助我们复习知识点、查漏补缺。接下来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三种高效的笔记记录方法。

1.提纲笔记法

通过层级或者序号来给信息分级,同时用数字、字母等辅助区分内容层级关系,类似目录。另外还可以加上一些特殊标记,如重点符号、下划线等来增强信息主次层级。主要适用于阅读写作的结构划分等方面。

2.思维导图法

思维导图法主要是以某一个问题或想法作为起点,以图形方式发散出去,形成思维罗列的非线性的笔记,可能是一个树形或者是一个环形等,具体形式可由内容结构决定。

3.图表笔记法

将笔记的整个页面分成多个纵列,每个列有各自的类别。这也是最常见的知识总结类的笔记。纵列可以代表某一属性,而每一行代表某一种具体内容。一目了然,鲜明可见。

笔记固然重要,但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为重要。疫情的突然来袭打乱了我们的计划,但是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坚定学习的信念,专注听课,认真学习,为自己的理想负责。让我们满怀着求知的热情,为青春奋斗拼搏,用纸笔书写不悔的青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