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2020年05月08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张佩祥)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在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中担当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使命,环境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掀起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让我们一起看看环境学子的学习感悟吧。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凌菲

在此之前,很多人担心90后是否能担当起国家的发展的重任,但是在此次疫情中,一大批90后青年表现出了敢作为、敢担当的的精神,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无数的90后青年医生主动请战支援武汉,大大鼓舞了人心。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国家有难,面临考验的时候,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我们更当肩负责任,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建大的学子,应该从当下做起,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提升自我,让自己不负韶华,不负国家对于青年的信任。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少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五四精神火种传承的第二个百年征程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忠诚之心,勇担责任;要有鸿鹄之志,努力奋斗;要有好学之问,练就本领。作为一名建大学子,我们要始终与祖国同行,在传承五四精神的过程中找准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积极主动地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个人成长发展的青春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曹淑蕾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格外特别,也格外有意义,因为疫情,让整个中国看到了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新一代青年,因为疫情,让整个中国重新定义了90后和00后。看到一个个放下身后一切,义无反顾奔向前线的青年朋友,我似乎看到了101年前那些罢课罢工,上街游行,捍卫国家主权,敢于向世界宣战的五四青年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寄语,我深受感触同时也受益匪浅,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同广大青年朋友一样,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也做好了面临未知的挑战的准备,国家需要我时,我一定奋不顾身,一往直前!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白愿楠

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而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敢为天下先,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全国各族青年在危难中逐渐成长,在这次疫情面前咬着牙独当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当代青年的这种担当精神予以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对我们的期望。他说,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一定会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百年前的那份初心。无论将来身处何种岗位,我们都要继续砥砺前行,用青春守护这盛世中华,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绽放,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赵丹

今年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重要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对我们青年一代来说,是面临学业压力、考研形势、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的一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赵廷宝

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完成祖国交付的任务,挥洒我们的青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千千万万青年携手与祖国同行,千千万万朵青春花与祖国同绽放。祖国,那是一番馥郁芳香。

在过去近百年的时光机,中国青年紧紧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不断弘扬五四精神,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告诉我们,青年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往后的几十年几百年上千年里,中国青年仍要秉记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郭喜收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五四寄语中指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承担起了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当肩负责任,砥砺前行!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蹇龙雨

在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之中,那些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的青年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祖国。90、00后共1.2万,成为医护人员的主力军诠释着新时期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以及对祖国的情怀。对病情的恐惧以及那股责任担当让他们破茧成蝶,成就了他们精彩的青春,担当与爱国让青年之所以为青年。临五四之际,仰先辈之光辉,敬同辈之壮绩,自我勉励,担当中国青年。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奉献。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浩南

这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今年不仅是攻坚脱贫的决胜关键一年,而且新年伊始我们就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抗疫战斗。有人说,新冠疫情是我们这代人的成年礼。当代青年,要经历磨难,明白自己的家庭责任,更要明白自己的社会责任。中国青年的未来,就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不管是今年的疫情,还是去年的香港动乱,都让我这个二十岁的青年迅速的成长,意识到我们的存在对国家意味着什么。如总书记所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努力与担当永远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也是青春成长的姿态。在这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与祖国的发展镶嵌在一起,让自己的青春,为祖国而绽放!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白慧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我认识颇多。在此次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广大青年的身影出现在一线英勇奋战,无论是医务人员还是青年志愿者,都彰显出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不管是在学习生活,亦或是重大危难面前,我都将发扬出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向无数党员同志学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充分的准备,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实践中勇于创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让青春与热血挥洒在革命的道路上,绽放出绚丽之花。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科技部部长樊媛媛

五四是我们青年人的节日,从少年到青年的我们,多了担当,多了责任,我们是开放、兼容、审美、会玩、没有框架的一代,是新时代的获利者,有宝贵的窗口去接触世界,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找寻自己的热爱,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不畏惧困难,不吝啬努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态度,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上下求索。前路很难走,无数次的试错让我们一步步认识自我,所期望的明天也许不会那么早到达,但是现在唯有努力向前是我们该有的态度!今年突如而来的疫情并没有将我们打倒,让我看见了许许多多无私奉献的青年,他们有力量,有担当,用自己的态度诠释青春的意义,看到他们的事迹总会让我振奋,让我感觉到自己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去做,许多事情可以改变,希望现在的我们,未来的我们一直在路上啊!

环工(研)1901李青

吾辈青年当有“斯为泰山而不骄”之质,秉持质子之心,胸怀青云之志,以祖国为任,护佑山河安泰,有志之士如花绽放。肩国之重任,行利国之事。愿祖国繁花似锦,山河永固。

今天的青年一代,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挺身而为。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等伟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青春书写在一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的精神!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样特殊的一年,我们这代青年人也定当全力以赴,担负起这个伟大的责任与使命!

环工(研)1902杨文静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次战疫情的成功,增强了我们的大国自信,摧垮了其他个别国家的谣言与轻视!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寄语和嘱托,生活在这个时代的青年都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韶华、无愧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将担起重任,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环工(研)1903邢瑶

从前00后、90后被称作垮掉的一代,但面对这次疫情大考,他们顶住压力,撑起了民族的脊梁。100年前一群少年扛起爱国救民的旗帜勇往直前,100年后少年依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他们不畏惧,不退缩,积极报名支援一线。还有一部分不能上前线的青年勇于承担后方责任,用志愿者的红,温暖每一个角落。这一代青年是勇于担当,敢担当的,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五四青年节,让我们一起奋斗向前!

环工(研)1903成芳德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拥护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应该对于国家和社会有担当,有责任感,打磨出属于自己的奋进的“青春岁月”。

市政(研)1901杜伊明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予了新时代青年们真切的寄语,在此次抗疫过程中多少青年人冲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以自己的热血之躯,为祖国和人民抵挡病魔的侵袭。抗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离不开广大青年人做出的努力。青年一代应学习这样的精神,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光大,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理想,绽放绚丽之花!

市政(研)1903李博宇

习近平主席说:“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的确青少年承载的是一个国家的希望,我们应该共同去传承中国古时读书人的儒雅,武将的豪爽,这才是当代青年风采。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行则国行。在这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人的作为决定了国家的前途,我们应当砥砺前行,不畏艰险,为建设祖国发挥自己的价值。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伟大的时代,把握人生的黄金时期,在增长知识和实践作为书写“中国梦”,以真学实干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