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璀璨星空梦,相约共起航——信控学院举办2020元旦晚会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

2019年12月29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杨晓寒 周朴华 刘一凡)2019年12月26日,在元旦来临之际,信控学院2020年“璀璨星空梦,相约共起航”元旦晚会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于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莅临晚会和颁奖典礼的领导嘉宾有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振龙,化工学院副院长付义乐,兴隆初级中学校长惠志成、副校长许永琦,参加晚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有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段中兴,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副院长孔月萍,副院长王慧琴,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叶娜,计算机教研室主任李智杰,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燕妮、主任张文柱,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主任李喆,院学工办主任顾欣,院团委书记张颉,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晚会的还有兄弟学院辅导员。 

主持人

院长段中兴对晚会致辞,他对信控学院这一年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回顾,同时鼓励信控全体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新的一年相约共起航。

院长讲话

第一篇章:向上好少年

千年烨烨照今邦 万里泱泱耀古光

试论八方才俊俏 堪彰四海少年郎

风华正茂方遒斥 意气当年竞悖狂

莫待长风宗悫破 犹应赤戟子云抗

舞蹈串烧《Fire my soul》

舞蹈串烧《Fire my soul》(1)

舞蹈串烧《Fire my soul》(2)

舞蹈串烧《Fire my soul》(3)

混合着时代的气息,绚烂的舞姿,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在这浩瀚星河中,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青春的气息便能直击心灵。

歌曲串烧《乐动青春,唱响古城》

歌曲串烧《乐动青春,唱响古城》(1)

歌曲串烧《乐动青春,唱响古城》(2)

歌曲串烧《乐动青春,唱响古城》(3)

青春,在诗人的笔下有着无数诗情画意的比喻,那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星星之火、是迷茫彷徨过后的执着依旧。西安,是一座拥有十三朝古都历史底蕴的古城,也是冰峰、凉皮、肉夹馍浓缩下的现代都市,让我们用歌声唱响西安这座青春城。

歌舞剧《金陵十三钗》

歌舞剧《金陵十三钗》(1)

歌舞剧《金陵十三钗》(2)

笑中有泪,泪中有恨,时而沉重,时而抑郁,时而幽默,时而感动。虽无言,但有情,他们将时间拉回那段沉痛的记忆,用身体演绎,用灵魂洗礼,告诉我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歌曲串烧《曲动星辰,时光筑梦》

歌曲串烧《曲动星辰,时光筑梦》(1)

歌曲串烧《曲动星辰,时光筑梦》(2)

歌曲串烧《曲动星辰,时光筑梦》(3)

歌曲串烧《曲动星辰,时光筑梦》(4)

歌曲串烧《曲动星辰,时光筑梦》(5)

年轻的我们,品味着独特的青春味道,我们点燃青春之火,在我们的信念里,什么都算不了,我们怀揣梦想,在属于自己的天地间任意飞翔驰骋,我们相信青春梦想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需要我们去创造!

跆舞《Closer》

跆舞《Closer》(1)

跆舞《Closer》(2)

第二篇章:致敬好老师

绿野堂开占物华

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满天下

何用堂前更种花

合唱《军港之夜》

合唱《军港之夜》(1)

合唱《军港之夜》(2)

“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远航的水兵多么辛劳,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由兴隆初级中学合唱队带来的军港之夜,纯真而又洁净的声音,声声入耳,从小听着这首歌,只觉得海风悠扬夜色恬静。如今再看这首歌,却觉得热血上涌,喉头哽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工企七八)”奖颁奖环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工企七八)”奖是我校知名校友祝维沙为回馈母校、母院,为信控学院教师专项设立的奖励项目。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信控学院联合成立评选委员会,负责评选工作。今年,是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经过学情调查、学生评教成绩审核、评选委员会评议,5位教师荣获今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获奖教师

颁奖词(1)

颁奖词(2)

颁奖词(3)

颁奖词(4)

颁奖词(5)

获奖教师合照

获奖教师发言

如果有一种力量可以指引人生的方向,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光芒;如果有一种声音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思想,这其中一定有他们的嘹亮。没有什么比好老师的潜移默化更能在我们的心目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向好老师致敬!

朗诵《师者绍蕃》

朗诵《师者绍蕃》(1) 

 

朗诵《师者绍蕃》(2)

忘不了那和风细雨般的叮咛,荡涤我们心灵上的尘埃;忘不了那浩荡东风般的话语,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十载风十载雨,百年树人;一黑板一讲台,多少光阴。

第三篇章:不负好时光

劝君莫惜金缕衣

劝君惜取少年时

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舞蹈《Boiling Blood》

舞蹈《Boiling Blood》(1)

舞蹈《Boiling Blood》(2)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未及细品,便已翻页

青春是鱼翔浅底的自由,鹰击长空的梦想

让我们跨上青春骏马

去追逐理想的火热

歌曲串烧《奋进新时代》

歌曲串烧《奋进新时代》(1)

歌曲串烧《奋进新时代》(2)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你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不管身边的风云如何的变幻,始终坚定地沿真理的方向勇往直前,眺望着更加灿烂的前程,我灵魂的纤绳永系向你风帆的桅杆;我手中的彩笔,永远写你壮重的风姿。

影子舞《我在追梦路上》

影子舞《我在追梦路上》(1)

影子舞《我在追梦路上》(2)

从青铜石器时代到信息化现代的几千年文化历史长河中,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踏出了追梦的脚步,追梦精神应贯彻你我心中。梦想在前,使命催征!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前进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特别节目《不负好时光》

特别节目《不负好时光》(1)

特别节目《不负好时光》(2)

他们,指引着我们走向大学生活;他们,默默地在我们身后付出;他们,把我们当成长不大的小孩!正是一路有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越走越远!由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带来的《护花使者》,将晚会气氛推向高唱。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1)

七十年万里鹏程,七十载繁荣昌盛,茫茫人海,我们是浪花朵朵,灿烂星河,我们是光辉闪烁,我们将热血献给伟大的祖国,我们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我们将励精图治的歌曲在神州大地唱响,我们令砥砺前行的旋律于大江南北回荡,山河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我们在共和国的星河里永放光芒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2)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