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9年01月11日  点击:[]


    为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日前,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建筑学院研究生白帅帅同学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校团委杨才兴老师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土木工程学院“保护秦岭,筑梦三秦”项目荣获“2018年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志愿精神的培养,专门于1994年3月23日成立了从事校园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志愿者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总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原则,先后负责纪念渭北革命根据地建成85周年纪念活动、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安国际马拉松、西商大会、“创青春”陕西省创业大赛、陕西省第33届青少年科创大赛、陕西省教育博览会、陕西全民义务植树、地铁4号线运营保障等重大校外活动和学校就业洽谈会、学科建设会、学术论坛、爱校建家的等校内活动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和培训上岗工作。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年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目前,我校“志愿汇”APP注册志愿者高度16600余人,全年累计在平台中发布各类招募、签到活动近200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0000多小时,服务范围覆盖省内外多个地方。


因表现突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受到各级组织的肯定和表彰:在第二届全国最热公益校园的评选中,我校位列陕西省第1名,全国第13名。在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我校获银奖2项,铜奖3项;在第九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暨首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我校获优秀组织奖;2018年学校先后被授予“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特别支持单位”、“第三届西安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引导更多青年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出投身志愿、乐善公益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