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赴汉中市勉县调研钢铁行业发展及人才去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22年08月3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了深入了解钢铁行业发展现状及目前对人才资源的需求,同时,改善大学生对钢铁行业就业环境及薪资的固有认知,让更多高素质人才流向钢铁行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赴汉中市勉县调研钢铁行业发展及人才去向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8月19日前往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公司大楼合影

首先,实践团观看了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宣传片,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主营业务等,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实践团成员对厂区进行参观。通过参观了解得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是集采选、焦化、炼轧为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钢带,是西南、西北唯一一家钢带生产企业,是西部百万吨级精品钢带生产基地,为陕西钢铁工业的振兴和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公司发展概况

随后,实践团成员与负责人王轶韬展开深入的交流,通过了解得知,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入职的本科毕业生,人均每月工资在4500元左右,公司还会缴纳六险二金;在公司生活区,包含有员工宿舍,内部食堂、篮球场、健身房等。新员工到岗后,会在基层锻炼2年,待成为一名有丰富经验的员工,随后进行后续的职业发展。确保每一位青年才俊能在汉钢公司一展宏图,实现人生理想。最后,汉钢集团负责人王轶韬也给予在校大学生寄语,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自我进步的路上勇往直前,也应贯彻“活到老,学到老”这一观念,学无止境,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快的进步。

实践团成员钢铁从业者深入交流

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走进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深刻感受了汉钢公司实干中见才能,锻炼中见成效的人才理念。实践团成员表示经过此次调研,对钢铁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中也会不断努力,为中国钢铁行业未来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团队负责人:陈梦琦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