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西安建大第二十八届“粉体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22年07月12日  点击:[]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202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202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培育优秀项目,学校于42日、710日分别通过线下和线上的形式举办了第二十八届粉体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个赛道的终审决赛,校内外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9090

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115支队伍分两个主体赛道参与角逐,其中创业计划竞赛赛道共58个项目入围决赛答辩,参赛项目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领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道共57个项目入围终审环节,参赛作品涉及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个组别。各参赛队伍通过PPT汇报、实物展示等形式,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参赛项目。评委老师根据评审要求,结合项目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生工作量和未来发展潜力,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客观公正的问辩评审,并针对参赛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提升意见。经过激烈角逐,创业计划竞赛赛道共评选出金奖项目24件、银奖项目31件和铜奖项目72件;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道共评选出特等奖项目10件、一等奖项目21件、二等奖项目26件、三等奖项目58件。


粉体杯作为挑战杯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是我校共青团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据统计,自20216月启动校赛以来,累计发布赛事相关动态消息5000余条,接听电话咨询500余次,组织257名大学生科技协会干部,深入2500余个学生宿舍开展宣传动员,发放粉体杯参赛指南3486份。经广泛的组织动员,全校18个参赛单位共提交参赛作品746件,参赛学生达4768人,839位教师(高级职称370位)参与竞赛指导,参赛师生人数和提交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大赛不断加强过程指导,先后发布备赛指南6期,举办竞赛训练营一期,5419人次参与线上培训,邀请省内外40余名专家学者、优秀师生开展千人报告会、一对一辅导、讲座沙龙等活动,参与人数近4000人次;同时,两校区开展常态化作品借阅活动,打印优秀获奖作品520份,2237名师生参与作品借阅。

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加强科创氛围营造和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不断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帮助广大学生涵育科学精神,激发科创热情,争取在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