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九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主办,大学生科技协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我校第二十九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经资格审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23件、一等奖作品38件、二等奖作品65件、三等奖作品103件。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捧得粉体杯,建筑学院、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和艺术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23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2名教师荣获科技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19名学生荣获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粉体杯作为挑战杯竞赛的校内选拔赛,是我校共青团服务学校学科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据统计,自20229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发布系列推文近30期,累计阅读量超33682人次;累计线上回收粉体杯知识问卷600余份;学习总结陕西省内外十余所高校优秀活动形式,总结出相关策划30余份;组织155名大学生科技协会干部,深入2500余个学生宿舍开展宣传动员,发放竞赛参赛指南3640余份;解决同学相关问题6000余次。

经广泛的组织动员,全校18个学院共提交参赛作品603件,参赛学生达3654人次,702位教师(高级职称317位)参与竞赛指导。与此同时,大赛不断加强过程指导,先后发布备赛指南11期;组织开展线上千人讲座,参与人数近6000人次;自本学期新开展的宣讲活动以来,宣讲团深入各学院举办宣讲活动共七场,参与人数630余人;开展常态化借阅活动,打印优秀获奖作品608份,两校区共3526名师生参与作品借阅。

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加强科创氛围营造和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不断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帮助广大学生涵育科学精神,激发科创热情,争取在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