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第二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的通知

2022年12月0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展示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反映新时期大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激发大学生创作热情,带动在校大学生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素养,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现决定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有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青春之名书美丽陕西

二、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诗歌、宣传片及短视频的脚本和影视剧、广播剧、舞台剧的剧本等,主要围绕绿色、“双碳”、生态环保、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题材和内容,字数不限,作品要求原创,具有艺术性、思想性和可读性。

五、活动安排

(1)统一收稿:请于2023年1月6日前提交作品,各学院汇总学生作品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文学院分团委,作品投递邮箱:2749791084@qq.com,文学院分团委按照参赛作品要求进行形式审查。

(2)校内初评:组织专家对校内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确定校赛获奖作品名单。

(3)作品修改:学生按照评审意见修改打磨作品。

(4)作品上报:推荐校赛获奖作品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

六、有关事项

(一)组织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结集出版和在刊物发表,并不再另付稿酬;组织单位对参赛作品有优先改编权,以用于影视制作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不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二)参赛作品要确系作者本人所作,凡涉及作品有关著作权、名誉权等争议的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一旦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或剽窃他人创作嫌疑,取消参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所有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及电话:史唯029-89025257

附件:作品格式要求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12月2日

附件:

作品格式要求

(1)标题

方正小标宋简体三号,居中,间距段前、段后0.5行

(2)作者

楷体小四号,居中统一。

格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院 ****班 张**

(3)正文

宋体四号,首行缩进2字符,单倍间距。

(4)作品介绍

在正文后注明作品相关内容,具体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年龄、住址、邮编、联系电话、所在学校、个人创作简介、作品梗概和创作特色说明以及正文字数。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