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暨第三届 “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30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知识竞赛暨第三届“青年大学习”应知应会线上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博士)

三、竞赛内容及方式

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

方式:“赛事星”线上答题平台。

四、竞赛时间

比赛时间:2022年11月3日8:00-11月4日20:00

五、竞赛规则

1.赛前将通过二维码开放竞赛练习题库,供参赛选手学习;参赛选手在竞赛期间,按照规定采用“赛事星”平台进行线上答题,具体使用方法见《竞赛手册》。

竞赛二维码(内含练习题库)

2.为了准确统计学生参与情况及便于后期奖品发放,学生必须实名参赛,答题前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学院、学号、姓名、在读学历(本、硕、博)、政治面貌、手机号共6项信息,填写时间不计入答题时间。

3.答题限时30分钟,时间到后系统自动提交;答题过程中不得切屏,否则系统自动提交;参赛者也可以提前交卷。

4.竞赛试题为50道,卷面总分100分。其中单选题30道,填空题20道,每小题2分。

5.参赛选手均可以重复答题,取卷面最高成绩作为比赛成绩,重复答题次数不超过3次,否则成绩无效。

6.比赛成绩根据最终答题成绩进行排序,相同分数者用时较短的排名在前。

六、奖项设置

根据答题成绩排序结果,设个人奖500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根据参与率和获奖情况,设优秀组织奖6个,颁发奖牌。评选标准为:参与率占50分,参与率第一的学院得50分,参与率最低的学院得30分,其他学院按照参与率线性内插计算得分;获奖得分占50分,根据获奖得分排名,总分第一名的学院得50分,其他学院等比例缩减。其中,各学院按个人奖1分/人计算总分。

参与及获奖学生均按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获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模块0.1学分。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分团委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学生积极参赛。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分团委要利用有效方式,宣传此次竞赛,营造良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

3.及时总结,巩固效果。通过此次线上竞赛,各分团委要注意总结和凝练开展团学工作的有效途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向深入。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30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