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百年青春梦 建功新时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学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06月10日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红五月中围绕五四精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忆峥嵘岁月,树青春榜样

在五四前期,我校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典礼并致辞。晚会首先观看了主题为“回顾光荣历史·弘扬五四精神”的视频,随后由校团委书记申健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整场晚会通过歌舞、话剧、朗诵等形式以及表彰,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优良风貌, 激励广大师生不断奋进的决心。30日,我校团委组织学校广大团员青年采用各种方式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大会直播结束后,安排我校团学干部和学生青年代表召开观后感座谈会。随后各级团学组织也纷纷开展了相关的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我校学生会组织两校区主要干部围绕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进行交流。我校研究生会以历史为书,整理了五四运动100年以来影响青年的文学著作,希望广大青年能够通过浩瀚书籍,加深对青年使命的认识。同时,精心制作了五期“建大青年的一天”专题采访,通过我校青年教师、志愿者、留学生、博士、校友的工作生活经历,展现建大青年踏实肯干的优秀品质。

 

 

        我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观看大会直播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典礼

 

展青年活力,谱华彩乐章

建筑学院团委举办了五四——建院青年说活动,让建院青年更加贴近五四精神,在心灵的交流中,领略精髓,让青年知道如何活出精彩。学院还组织20余人来到陕西省图书馆参加志愿活动,赴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西安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地参观学习。这些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团员青年的优良传统,积极进取,继续前进

 

 

建筑学院五四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同时,结合五四运动宣传片以及《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的视频学习,加深了学生对五四运动的理解。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活动

 

为引领广大共青团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团干部沟通能力与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并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举行团日活动分为忆五四精神,诵青春华章第一节朗诵比赛、观看电影《建党伟业》、党团知识竞赛等内容。通过活动,希望教育环境学子时刻不忘团员职责,严格遵守党员守则,不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与素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朗诵活动

 

管理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及“青年先锋-崇尚爱国”乐跑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鼓励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热爱祖国,争做担当时代责任、增强实干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管理学院学习五四精神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各团学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并要求学生干部在认真学习讨论后,立志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和指导,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开展五四讨论

 

追寻五四精神,传承青年志气,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阳光护航成就青春梦想·心理育人助力青年成长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相结合的阳光快乐跑,以阳光快乐跑践行三走精神,关爱青年身心健康,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除此之外,学院还开展了五四志愿服务活动、红色革命观影活动以及青春微视频拍摄活动,展现院学子青春风采,弘扬新时代的青年风貌。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五四阳光快乐跑”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学院氛围,冶金工程学院加强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并通过辩论会主题宣传等活动带领冶金学子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寻先辈足迹,感悟红色基因,引导学院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冶金工程学院组织五四主题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学组织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开展主题班会和讨论会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和指导,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带领青年材子材女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讨论

 

         传承红色基因,寻找五四印记,文学院和理学院共同举办了寻找五四红色印记系列活动,通过照片征集、校内采访等形式引导学院学生加深对五四运动的了解及五四精神的理解,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文学院、理学院寻找红色印记活动

 

艺术学院通过举办青年的选择分享活动、传承时代薪火·展现青春风采摄影大赛、百年五四 艺生同行主题活动,回望历史,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激励青年学生要有学有所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艺术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分享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爱国是青春的底色”——纪念五四100周年校园随访活动,通过教师访谈、学生采访和恩师寄语三部分,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四采访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旋律,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体育学院于58日晚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旋律”为主题的荧光夜跑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彰显建大学子的青春活力,激发同学们强身健体的锻炼热情。


           

 

体育学院五四荧光夜跑活动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部分学生与安德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在安德会议室开展了以世界新青年,汇聚新时代为主题的世界青年说活动。同学们回顾了过去的100周年,畅谈世界,谈你所喜,听你所爱;就在这里,共赴了一场世界青年说的交流盛宴。

 

 

安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世界青年说活动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度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组织了你的声临其境,再现历史峥嵘——声临其境配音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会以及青听人生,逆风翱翔”——学生手册知识竞赛,认真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民族复兴增添青春能量。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声临其境”配音大赛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资源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田径场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入团仪式活动。全体团员合唱团歌,热烈的气氛激发了资源学子强烈的团员意识和爱国意识希望通过活动加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踏实努力

 

              

 

资源工程学院重温入团仪式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公管学子有话说、五四青春主题雨伞涂鸦大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院青年爱国情怀青春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第一届微团课大赛,大赛主题从党团知识和崇高理想出发,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相关知识的理解,彰显了化工青年学生的良好的精神面貌,争做优秀的团员青年。

 

 

化学与化工工学院第一届微团课大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建大青年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奋力谱写青春华章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让爱国奋斗精神成为广大青年的精神坐标。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