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产学交流共促发展,校企共建服务青年 ——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学生骨干赴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开展访学实践

2023年04月03日  点击:[]

为持续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3月31日下午,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学生骨干赴“青年之家”共建单位——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开展访学实践活动。

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团委副书记李逸飞、技术质量部副部长张凯峰分别就企业概况、发展现状、主要业务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鼓励同学们制定长远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科学安排大学学习生活,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为更好融入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校团委负责老师向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对我校团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团委引领大学生服务西部和基层地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工作举措。双方还从专业学习、科创竞赛、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沣京厂副厂长、总工程师邰炜向大家介绍了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沣京预拌厂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沣京预拌厂混凝土的生产流程,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技术中心高性能混凝土研发小组组长胡宇博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技术质量研发中心,介绍了中心的大型科学实验仪器、在研项目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参观结束后,冶金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华语辩论世界杯西安赛区主席杨帆与中建西部建设北方公司青年员工以“如何更好开展辩论赛活动”为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之家”共建实效,增强了同学们对企业的了解,对大家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的择业观、就业观起到了积极作用。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完善就业引航计划专项活动长效机制,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