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赴商洛市看望 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2022年08月12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8月10至11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健赴商洛市镇安县、山阳县看望慰问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向冒着高温酷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送去关心和问候,为师生送上防疫物资和防暑用品。校团委、土木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社会实践师生座谈会

张健一行先后来来到商洛市镇安县第二中学、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分别看望慰问西安建大土木学院赴陕西省县域公共建筑防灾减灾性能调查与提升对策研究服务团和西安建大机电学院助力山阳县石庄子村乡村振兴服务团。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分别从实践背景、实践内容、活动进展、宣传报道、预期效果等方面汇报了团队开展的情况,实践团队成员代表分享了个人的实践收获与感悟,表示在后续的实践中将继续认真实践、接受锻炼,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社会实践指导教师汇报实践开展情况

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与镇安县第二中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机电工程学院与石庄子村和钢研希望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非遗文化研学教育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张健向镇安县、山阳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为西安建大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为实践团队不畏酷暑、努力奉献的精神点赞,并对实践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参与社会实践的初心,深刻理解社会实践的意义,要用实践真知武装头脑,增长知识与才干;二是学习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要将实践内容与专业发展、社会需求相结合,突出专业特长,展现建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三是要刻苦锻炼、安全为要,将实践中的人身安全、防疫工作放在首位,珍惜社会实践的宝贵机会,在实践过程中多参与、多体悟、多作为,让自身有成长、有收获。会后,张健为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赠送慰问品,并嘱咐实践团队注意加强防暑保护和安全防护。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健慰问实践团

据悉,2022年暑期,在学校各级团干部的精心组织和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下,全校共组建近1000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领建大学子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通过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党史国情、社会发展、民生实际,增长经验阅历,促进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成长成才,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提高综合素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建大力量。

图文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审核:张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