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7月1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西建大党〔2022〕35 号)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团委党支部于7月16日下午召开了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孙宏哲主持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团委党支部围绕会议主题,通过深入学习《通知》指定的相关内容,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成员还采取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多种形式,充分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孙宏哲作了党支部和个人对照检查,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对照学校“11445” 发展新格局工作要求以及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开诚布公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孙宏哲为全体党员讲授了《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履职能力》专题党课。孙宏哲指出,团干部要找准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定位,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工作纪律,善于学习研究,勇于开拓创新,甘于担当奉献,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中,为学校建设“11445”发展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青年工作》主要内容,观摩收看了示范微党课《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让每位党员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