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组织风采 -- 正文

奋楫扬帆,“职”为你来丨“陕建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五届模拟求职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3月24日  点击:[]

3月23日晚,“陕建杯”西安建大第五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雁塔校区工科楼报告厅举行。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职改办主任谷红文、陕建五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黄锋辉、陕建六建集团团委书记张尚钰、陕建控股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李文杰、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凯参加决赛并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学习。

决赛共设置个人展示、有问必答、即兴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等四个环节,8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学生工作以及实习实践经历,用清晰的职业目标、科学的职业规划、完美的个人简历、流利的语言表达、良好的应变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展现了建大学子追求卓越、勇于攀登的良好风貌,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谷红文在致辞中指出,陕西建工控股集团作为ENR全球建筑承包商250强第14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46位的大型省属国有建筑施工企业集团,一直以来同西安建大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产学研等各个方面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陕建的快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也与集团千余名西安建大校友的努力奋斗密不可分,陕建集团将继续与西安建大在产学研等各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度的交流合作。

孙宏哲在总结讲话中向对本届模拟求职活动开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的陕建控股集团、陕建五建集团、陕建六建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促进大学生顺利就业,是职责所系,此次模拟求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成为“第二课堂”重要抓手,营造了积极主动的就业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简历制作、面试等求职技能。他指出,工作能力是职场常青的基石,希望同学们踏实务实、创新求变,在未来职业发展中实现价值、成就精彩人生。

我校第五届“陕建杯”模拟求职活动是“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自开展以来,共举办“简历不简单”“你好面试官”两场大型求职技能提升讲座和三场求职模拟大赛,各类宣传报道的阅读量超过了2万人次,在全校范围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真实的“就业实践技巧大课”,对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就业环境、认知自我、认知岗位、明确职业目标、提升求职技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校团委将不断贯彻落实“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要求,着力做好就业帮扶、西部计划、社会实践等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促进青年学生可持续发展!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