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捡起小烟头,推动大文明”志愿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艺术学院 点击:[]

无烟校园,健康你我他

为加强校园卫生管理,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提高师生对吸烟危害身体健康的认识,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3月22日至25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捡起小烟头,推动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意在倡导建设无烟校园,健康你我他。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对校园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内涵。

无烟校园,清新一片

“丢”下的烟头将由人类自己买单全球每年产生近6万亿个烟头。其中约三分之二最终被随意丢弃或倾倒到生活环境中总计约75万吨。

它们很难被降解,且含有砷、铬、镍、镉等重金属,在降解过程中,这些重金属会渗入土地和地下水中,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不可估量的污染。

无烟校园,拥抱健康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艺术学子们不只要在活动中发扬这样的高尚精神,更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雷锋精神永远行动在路上。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