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理性消费意识,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构建和谐校园消费环境。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维权筑防,消费焕彩”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研究生会成员走访宿舍

研究生会成员利用宿舍走访,通过调研反馈、普法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在宿舍走访调研中发现,尽管学生在购物时注重商品质量,但在遭受消费不法侵害时仍缺乏相关的维权知识,后续研究生会将积极利用这些数据,开展针对性的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工作,增强学生消费维权能力。随后分别从消费者权益的重要性、具体的案例讲解和消费法的内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消费法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材料学院研究生对消费维权问题的关注度,增强了维权意识,培养了维权能力,也为材料学院诚信建设贡献了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将维权的意识贯穿于日常生活中,以行动践行诚信之道,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消费环境,共筑诚信的美好未来。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