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召开“示范团支部”创建中期督察指导工作会

2023年05月23日  点击:[]

为加强推进首批“示范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育强引领、抓落实、有特色、立得住的支部建设典型经验,5月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于机电楼514召开“示范团支部”中期督察指导工作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皓、任延欢,2021级辅导员助理李晨光,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芯銮,“示范团支部”支部书记、2022级团支书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示范团支部”书记进行中期督察工作汇报,各支部紧密围绕创建培育指标,就支部思想主题教育、基础团务、学风建设、科创竞赛、志愿实践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进行汇报交流。全面分析了支部现存问题及成因,着重分享了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现实成效和重点难点。

随后,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芯銮对各“示范团支部”书记工作汇报作出点评。针对个别团支部学习成绩下滑的情况,她表示在分析问题时应当主客观因素相结合,团支部委员会在开展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方向,并结合支部实际,将工作扎实开展落实。张芯銮鼓励其他团支部积极学习示范团支部的先进做法,永葆支部活力,与时俱进、力争上游。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延欢老师肯定了示范团支部在思想引领、成长成才服务、贡献学校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针对团支部创建培育过程存在的难点问题,任延欢对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工作中要凝聚支部积极分子的力量,加强支部好人好事宣传工作,持续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氛围。二是紧抓工作落实,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做到一人一策、一事一策,各项工作有目标、有部署、有要求,更要稳扎稳打注重落实。三是注重问题导向,在引领支部团员青年共同成长的每一步中要及时总结工作问题、结果成因,针对个别人、个别事优化工作方案,攻坚克难突破问题关卡。

本次“示范团支部”中期督察工作会议,旨在指导“示范团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学风建设,进一步明确团支部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强化全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健全组织运行机制,规范监督管理,创建一批立场坚定、砥砺奋进、朝气蓬勃、学风优良的优秀基层团组织。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