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参观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

2023年05月13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干部学习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2日上午10时,艺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玉婷带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走进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参观学习。

8B3D

学生干部参观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现场(1)

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分为一楼中国传统瓦作的基本陈列和二楼清代民国秦腔剧本文献展的临时展厅两个板块进行展示,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口述中了解到瓦作的历史沿革和传统屋顶建筑形制;在瓦作技艺展示区,工作人员通过石碑携刻技艺、古砖瓦作拓技艺、古籍修复技艺和篆刻技艺的现场演绎,让同学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瓦作文化,传承文化初心。在清代民国秦腔剧本文献展区,一件件悉心珍藏的秦腔剧本实物展现出一副秦腔历史发展的波澜画卷,激发了学生干部们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943F

学生干部参观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现场(2)

9B46

学生干部参观中国传统瓦作博物馆现场(3)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的知识面,增长了见识,也使广大学生干部精神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踏实学习,更好地传播优秀历史文化。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