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逐光计划】资源工程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2023年05月15日 资源工程学院 点击:[]

5月9日21:20,资源工程学院学生会功能性团支部于学府城8-413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学院草堂校区各学生组织成员共同参加本次学习。

undefined

会议伊始,由安全2101班张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科技小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饱含着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殷殷嘱托,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学习结束后,参会学生干部代表对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纷纷发表自身学习感悟。

安全2101张凡说:“我们要将课堂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加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做到脚踏实地,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青年。”

undefined

安全2102杜仲斌说:“首先,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看到科技小院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我倍感激动和兴奋。其次,我也一直在暑期参加三下乡活动中走进农村,寻找乡村振兴的影子。在座的同学很多都来自城市,大家对乡村的了解不应该止步在课本和短视频,希望大家可以借助三下乡的机会走进乡村,了解乡村,做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人。”

undefined

采矿2201张邹洁说:“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对农大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做法做出了肯定。国家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继续努力,为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undefined

安全2201秦思彤说:“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鼓励我们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际的生产生活联系起来。我们要做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的资源人,在奋斗中‘自找苦吃’,做到甘于奉献、严谨细致、勇于担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undefined

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资源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淬火成钢”的资源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