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中斩获银奖

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于2023年3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院2019级本科生杨子怡团队的参赛项目《“怡”心优农——赋能优质农特路,托起乡村振兴梦》获得全国银奖。

A3F0

获奖团队风采展示

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125D0

团队成员走进农田实地调研

自小在铜川市宜君县长大的杨子怡为帮助家乡的优质特色农产走出大山,组建团队,成立公司,开启创业之旅。团队三年实地走访7市24县,调研多个农户、合作社和农企,访谈数千名消费者,行程近万公里。团队构建“供给+创新+销售”优农模式,促进产业上中下游优产优销。在产业上游,自建生态基地,发展生态农业,自产高品质农特产品;与农户农企合作,严选优质特色农产品;开展技能培训,造就现代农业“新农人”。在产业中游,团队以“创新+”赋能产品,通过加工创新提高价值、包装设计增添亮点,实现产品溢价。在产业下游,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建立稳固销售渠道。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可推广范本,成为农特富乡新标杆。团队事迹受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获得多项荣誉。未来团队将以宜君县为源点,立足陕西,走出西北、走向全国,让优质特色农产托起乡村振兴梦!

图片文字来源:建筑学院

审核责任人:安怡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