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大赛决赛

2023年03月18日  点击:[]

2023年3月13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资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学术三分钟”演讲大赛决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校团委副书记陈延伟、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枚阳出席决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苏峻峰、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巩景虎、管理学院副教授宋炜、资源工程学院副教授江松、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答凯艳担任专家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0位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致开场词

比赛开始,首先是来自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可舒文同学,接下来晋级的20组选手立足于当前学术研究,深入浅出,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展现出了对学术研究发自内心的热情,做到了学术科研与演讲展示有机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表达学术研究成果,博得了现场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所有选手演讲结束之后,五位评委老师依次做了总结点评。分别从选题、学术性、现场表现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针对性的分析。评委会老师指出,“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是加强研究生培养、繁荣校园文化、营造学术氛围的重要平台。评委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将不同学科领域的研究内容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加强学术表达、展示学术风采、促进学科交叉,这样才能充分锻炼学术表达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评审老师精彩点评

颁奖环节

资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枚阳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苏峻峰老师为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

管理学院宋炜老师、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巩景虎老师为获得三等奖选手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答凯艳老师为获得优秀奖选手颁奖

资源工程学院江松老师为获得最佳人气奖选手颁奖

校团委副书记陈延伟老师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学院颁奖

参赛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学术三分钟”演讲大赛是资源工程学院为研究生量身打造的学术交流品牌活动,旨在繁荣校园学术文化交流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希望广大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中,能够永葆学术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勤于思考,锐意进取,知行合一,敢于实践,将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决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资源与工程学院

一等奖

冶金工程学院杨帆

二等奖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曹淑蕾王子睿张正洪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丁聪赖玲玲牛屹帆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白玉青贺佳怡刘杨少华

三等奖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冉浩学田雨佳

管理学院何静罗长学王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赵廷宝刘宇王新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馨月王鑫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可舒文刘倩金慧佳

优秀奖

资源工程学院白乐王玮丹申宇恒

管理学院苟凌江雷嘉璘张昌

管理学院夏中境武佳琛张平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启航陈梦娅周欣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曹萌任米琪王悦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