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赴红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

2022年07月3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刘星原 郭子萱)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赴红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的队员们分别参观了所在地的红色基地。

7月17日,团队成员来到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100年前的7月,中国共产党在这儿悄然诞生。在一大会址门口,带着对国家和人民的热情,来自各地的人们争先在石库门下合照。一路走来,纪念馆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标注着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让队员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的新年和激情,深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直前。

一大会址


团队成员与一大会址合影


青年杂志

7月7日,团队成员参观了韩东征纪念馆。

韩东征纪念馆坐落在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简单的外观设计,门前的松柏长青,似乎在向每一位前来参观的人讲述着不朽的革命故事。

走进韩东征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珍贵的史实资料,实践团成员驻足观瞻,深入了解韩东征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学习了韩东征鞠躬尽瘁、呕心沥血、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事迹,在重温先辈奋斗征程中筑牢信仰之基,凝聚了强大的奋进力量。

通过参观韩东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成员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

韩东征纪念馆外观

7月12日,实践团参观了位于西安市建国路69号的西安事变纪念馆。纪念馆的陈列展览,结合旧址类纪念馆的特点,以西安事变为主线,将旧址复原陈列和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张学良、杨虎城两将军的生平事迹陈列相结合,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使旧址和图片、文物陈列达到较好的融合。现有5个基本陈列:“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展”、“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展”、“虎将雄风一世豪——杨虎城将军生平展”、“张学良公馆旧址复原”和“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复原”陈列。

西安事变纪念馆入口

7月15日,实践团分别前往红色之旅瞻仰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八路军办事处西安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安革命纪念馆始建于1950年1月,原馆址在南关交际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延安时期是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时期,又是中华民族面临着生死存亡的抗日战争时期。正是那样艰苦的年代,全国各地涌现出许多爱国青年和有志之士,冒着危险奋斗着,为人们重拾信心和希望,而延安早就成为了人们心中的革命圣地。

一张床、一个桌子、一个有架子的洗脸盆,仿佛让往日的生活来到了我们眼前。当年的峥嵘岁月,平凡与渺小缓缓演进,终成伟大中华。

一号院入口,有叶剑英题  

讲解员在给孩子们讲解

在这短短几天的红色之旅中,实践团成员们努力去触摸党的灵魂,置身其中去体会当时的情景。作为他们的后继者,要更加爱惜今天的幸福,虽然队员们的红色之旅结束了,但将来的红色之旅才从这里刚刚开始!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