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13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7月1日下午,环境学院“庆祝七一建党节,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在雁塔校区环工楼举行。活动由新发展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宣誓和专题党课两阶段组成。

用誓言铭记入党初心用誓言彰显青年志气

下午四时许,鲜红艳丽的党旗高高悬挂在一楼大厅,学生党员们步入会场,脸庞清澈、步履缓慢。同学们瞻仰党旗,明亮的眼神传达着透露出一丝共产党员的坚定与自信。

       

党旗

同学们面向党旗整齐列队,现场肃穆庄重。入党宣誓环节由环境学院学工办主任、博士生辅导员冯永宁主持。学院团委书记辛欣,学院团委副书记魏旖旎,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李恺弘,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依谋参加现场活动。

冯永宁老师对新发展的党员表示了祝贺,强调要以誓明志,将宣誓的热情转化为未来作为一名党员不懈奋斗的动力。在薛福举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薛福举老师带领宣誓

学生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嘹亮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凝结成环境青年们对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里,激荡着内心最纯粹和热烈的入党信仰。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移步到学院712教室,参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主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主持。

王劲松老师上党课

郑成华老师上党课

王劲松书记以“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为始引入主题,他指出,百年的光辉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领导的最好见证,要不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要理解党百年发展的深刻内涵,时刻以此为尺,不断要求自己,从思想上入党。党员义务是党员基本条件的具体化,是合格的党员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同学们不能将对党的誓言和义务的理解浮于表面,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行动上入党。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他强调,要不断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同时更要做到正确理解党的决议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内在要求,发挥党员作用,从点滴入手、从日常做起,做合格党员,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生上党课

党课最后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悟党课的内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通过学习研究提高自身本领,提升党性修养,保持党员本色。要切实做到“日常生活看地出来,关键时刻站地出来,危急时刻豁地出来”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时代赋予了我们中国青年责任。培养开阔的视野,锻炼专业的技能,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志科研报国,已经是我们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义务。广大学生党员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成为合格党员,献礼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老师李恺弘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来稿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