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风采展示丨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

2021年05月17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评选活动在激烈的竞争中落下帷幕,下面团团带大家一起领略一下五四红旗团委的风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根本目标,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构建铸魂、强基、育青、培干“四位一体”团建工作体系,以铸魂计划为核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强基计划为抓手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育青计划为目标加强团员教育管理;以培干计划为导向抓实团干队伍建设。

在此基础上,学院团委不断深化工作内涵和外延,打造“一体六翼”团建特色品牌,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效保障。星火工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笔耕工程,促进优良学风建设;E+工程,加强学术科研双创教育;阳光工程,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笃志工程,践行实践育人理念;企航工程,加强校企协同育人。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聚焦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的工作思路,依托学院“3+3”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构建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努力做好团员思想引领、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近年来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一等奖、陕西省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三秦青年科创先进团队等奖项,连续多年捧得校“粉体杯”、连续多年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高举团旗跟党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核心任务,完善打造党团知识竞赛、结构设计竞赛、“沃土计划”等品牌活动,把有温度的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朋友圈”作为根本依托,使共青团组织成为广大学生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的“老铁”。以有特色的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共同体”作为根本价值,将融入大局作为职责所系。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推进共青团组织改革创新,狠抓组织建设,推进实践育人,进一步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搭建丰富平台,多渠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从严治团,高标准打造团员团干队伍。为我校在“十四五”时期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追赶超越,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建筑学院团委

建筑学院团委机构健全,人员齐备,团干队伍“专兼挂”结合。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不断强化“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理念,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筑梦东楼”系列特色活动为载体,着力推进青年思想引领,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近年来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银奖各1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项、“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陕西好青年”集体、陕西“万名学子扶千村”优秀团队,获首批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连续多年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粉体杯”优秀组织单位、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始终牢记以德树人的使命,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理想信念为引领,加强对广大团员的思想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构建校园融媒体矩阵,占领网络思想教育阵地。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实践孵化”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事件为典型,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内容,开展的活动得到人民网、消费日报等媒体报道。提升双创活力,挖掘双创典型,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全国金奖。了解青年诉求,畅通权益渠道。未来公管团委将再接再厉,带领广大青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管理学院团委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坚持以思想引领凝聚青年,以实践活动培养青年,以素质拓展活跃青年,吸引力与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同学们锻炼自我,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学院团委下设四个部门,分别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科技部,同时负责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新媒体工作室和蒲公英志愿者服务大队等学生组织建设。当前,学院团委正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勇拼搏,为学校在新时代书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管理学院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团委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以学生为中心,为广大青年成才搭建平台。扎根筑牢思想基石,通过“艺心向党”等主题活动提升思想引领新高度;打造精品校园文化,通过“艺客艺谈”践行文化育人新理念;强抓精创实践平台,立足知行合一,通过“艺客空间”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艺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创新创业的号召,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的原则;深拓双创思维,构建学院双创立体体系,打造学院创新、创业队伍,不断孵化多个项目。2020年,艺术学院学科专业一二类竞赛获奖高达两百余项;双创竞赛再创佳绩,获得首届成思危提名奖1项,“挑战杯”全国金奖1项、银奖1项,互联网+全国银奖1项。

冶金工程学院团委

过去一年,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和正确领导下,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入选“陕西省首批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并以“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内涵发展”为遵循,以“党建带团建,团学交叉融合、互相支撑、协同发展”为工作模式,围绕“多位一体”团建工作体系,依托“思想引领·筑基人生”、“蜂窝”、“领航工程”等品牌工作平台,扎实有序推进了“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等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特色鲜明的团学工作,形成了一批极具可复制性、可推广性和可操作性的经验做法,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