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寻访老兵故事,宣传革命精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参观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2019年07月2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田驰 王旭东为做好采访老兵的前期准备工作,更好地了解往昔峥嵘岁月里所发生的故事,同时也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培养大学生的老兵情怀。2019年7月2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寻访老兵故事,宣传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队伍组织参观了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


参观博物馆

  博物馆内主要陈列着从1921年到1978年这一时期的红色藏品,展品主要包括当时的生活用品、手工制品、勋章、奖章,毛主席的像章、瓷像等。通过参观有关毛主席的展品,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当时的人们对毛主席拥护与爱戴的表现以及强烈的个人崇拜精神。通过参观当时的手工制品和生活用品,如自行车、缝纫机、手表、镜子等,同学们加深了对当时人民生活状况的了解。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耐心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积极互动,将自己感兴趣的信息都记录在笔记本上,还时不时的提出问题。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一起宣读了入党誓词,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这既是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以后采访老兵的过程中,我们定要做到尽心尽力,不敷衍、不推脱,在深度挖掘老兵们的故事的同时,给老兵带去关怀和温暖,并将他们的故事和精神传播给大众。

成员入党宣誓

通过参观博物馆,我们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人们所具有的激情与信仰,对于老兵们所参加战争的历程,和当时的生活状况也有了更深地了解与感悟。为我们接下来的采访工作做了铺垫。

合影留念

关爱老兵,这是一项刻不容缓的事情。对于经历过枪炮和生死的他们来说,最害怕的事情或许不是死亡,而是被人遗忘。他们不应该沉寂地离开,他们应该被社会所知道,他们的故事更值得被认可。寻英志这支队伍正是为了关怀老兵,寻访老兵故事,而一直努力奋斗,希望唤起更多人对老兵的关怀与帮助。在同时,我们希望将老兵们所有的革命精神宣扬,让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受益大众。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