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在“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得佳绩

2019年08月01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2019年7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264所本科院校,780余名学生和500余名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准备,从2019年4月份指导老师组织学生练习培训,组织开展第七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金相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2019年5月制定一系列的训练计划,对优秀选手进行强化训练;2019年6月,组织同学参加第二届陕西省金相技能大赛,我校冶金工程学院王佳、杨文哲、黄昕阳同学比赛成绩位列全省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获得陕西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2019年7月,经过层层筛选和为期70余天的不间断训练,选定王佳,杨文哲,何朝军三名选手参加此次全国比赛,指导老师为赵旭老师、乔柯老师和罗雷老师。

2019年7月26日,大赛开幕式在常熟理工学院体育场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开幕式上通过抽签选出复赛比赛试样为工业纯铁和球墨铸铁,决赛比赛试样为20钢。

赛前适应场地

决赛现场

经过7月27日和28日紧张激烈的复赛,我校杨文哲,王佳同学顺利进入决赛。7月29日,我校两名选手分别在不同时间段进行比赛,期间两名选手积极交流,分享比赛经验;7月30日,大赛闭幕式在常熟理工学院体育场举行,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杨文哲同学和王佳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大赛组委会设立了比赛特别奖—“徕卡优胜奖”,奖励复赛和决赛中综合成绩前5名的选手,杨文哲同学以全国第4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徕卡优胜奖”(我校第一次获得该奖项)。黄昕阳同学荣获“我与金相大赛”征文比赛一等奖。

获奖合影

此次紧张激烈的比赛圆满结束,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不断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老师 华如兵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