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火热开赛!

2013年04月10日  点击:[]

想要摆脱那寂寞的大学生活吗?

想要展现自己的学术才华吗?

想要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吗?


第八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你施展才华的地方!

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是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科技竞赛。

竞赛目的:在大学生中倡导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以科技竞赛的方式,鼓励大学生以其独创的科技理念和发明制造参与到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建设中来。引导高校学生特别是与环境专业相关的学生在环境保护领域进行科技创新。

竞赛类别:参赛的作品分为科技理念作品和科技实物作品两类。科技理念作品可以以论文或者调查报告的形式提交;科技实物作品则必须以实物作品的形式(并附制作方案)提交。

参赛对象:凡在全国各高校正式注册的学生(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参赛者在报名参赛时需要提供有效的学生身份证明。

作品要求:竞赛参赛作品必须有效体现资源节约与环境友好的理念和内涵。竞赛作品可以个人或者集体的形式申报。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科技理念作品和科技实物作品两类。科技理念作品可以是能够有效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内涵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概念设计或者实践调研报告,可以论文或者调研报告的形式提交;科技实物作品可以是已经制造出来的能够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效果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必须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提交。参赛者可自行选题参加,也可以选择大赛提供的参考题目来参加比赛。

参赛作品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规定,由知识产权引发的纠纷,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参赛作品不能是参赛者本科生毕业设计或者博硕士论文的课题论文。

竞赛奖励:
竞赛最终将评出特等奖一名,并按照理念类作品和实物类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和三等奖若干名;
其中:特等奖奖金10000元;理念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5000、2500、1000元;实物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8000、5000、2000元;

所有获奖者将优先享有环境学院提供的到国内外著名(环保)企业进行参观、实习的机会。

竞赛日程安排:

竞赛正式启动:2012-12-20

竞赛报名截止:2013-4-10

竞赛启动大会: 2013-04-26

作品提交截止: 2013-5-26

竞赛终审答辩: 2013-07

更多详情,请登录大赛官方网站:

hjyh.env.tsinghua.edu.cn或www.env.tsinghua.edu.cn或咨询以下邮箱:hjyh@tsinghua.edu.cn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