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投稿须知

2022年07月16日  点击:[]

各实践团队:

暑期生活即将开启,XAUATers 即将踏上建设祖国的征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更加及时、准确、有效地传播建大声音,展现大家的实践成果,根据实践宣传工作需要,西安建大青年将为大家提供一个投稿平台,快来看看相关投稿须知吧!

一、投稿时间

“三下乡”实践活动期间

二、投稿形式

网络征集为主,其他形式为辅

三、稿件展示形式

校团委微信平台推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学网——“阳光下的土地”专题报道

学校“笃实新闻网”专题报道

四、投稿类型

(一)实践消息类

(二)心得体会类

(三)人物事迹类

(四)故事见闻类

(五)诗歌、图片集类,文体及格式不限

五、投稿说明

(一)文案要求

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内容完整,层次鲜明,语句通顺,没有错别字,尽量使用小标题,需要突出的地方请加粗。

(二)时间要求

稿件要突出时效性,各团队新闻来稿时间不超过48个小时,超过规定时限不再采用。

(三)图片要求

1.版面为横版,统一比例为16:9或4:3;

2.要求原图,清晰度高(需为单反或微单拍摄);

3.像素需大于1200万,图片数量不得低于5张(合照+特写);

4.其集体照要求所有队员身穿社会实践服装,手持社会实践队旗,与当地的调研对象合照;

5.按照来稿要求附有照片描述,主题突出,与文稿内容相符合。

(四)视频要求

视频应为MP4格式,时间不少于20秒,大小不超过1G。要求横版拍摄,画面声音清晰,剪辑流畅,视频数量应少于2-3个。若有BGM,要求BGM不可盖过原声。视频最好有相关配套的文字稿,以Word形式发送。

(五)命名要求

命名为“社会实践名称+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整个文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首尾段要求

1.标题简明扼要,无歧义;

2.首段必须具备新闻五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原因;也可加入第六要素:如何;

3.尾段对整个活动小结、说明影响、阐释意义;

4.在标题和正首尾段中出现的团队名称、举办地点等应写全称,如“乡村振兴实践团”应写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XX学院赴X地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

5.人名、地点、领导名字、职位及排序要正确。

(七)内容要求

1.新闻稿件语言要概括精炼,避免口语化,突显活动主题,传递青春正能量;

2.要客观公正的报道新闻事实,主观色彩不可太浓,不可出现第一人称描述,尽量避免对报道的新闻事件进行主观判断、评价和记者个人臆测内容的出现(专访除外);

3.不得出现语法错误,如错别字(主要为“的”、“地”、“得”的错用)、标点 (主要为逗号、顿号、分号的混用)、乱用成语、搭配不当、结构混乱(主要为逻辑不通、段落内容重复)等;

4.内容充实,对活动的具体流程进行详细描述,语言要符合新闻要求但也不应过于死板。

(八)投稿要求

1.正文为宋体,小四,1.5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

2.末尾需有来稿、摄影人员

3.图片需居中对齐,插入到正文的相应位置但不缩进,配图说明文字添加在图片下方(居中对齐)宋体小四(对版式有特殊要求的可注明)

4.所添加图片需以描述命名,并另存为文件夹,与文稿打包成压缩包,如下图所示

压缩包形式

压缩包内包括(图片文件夹+文稿)

5.投稿方式:

将相关材料打包发至邮箱xtwbjb@163.com进行投稿,命名为“社会实践名称+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并于正文末尾注明学生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

6.其他相关投稿邮箱:

笃实新闻网社会实践投稿邮箱:jiandadushi@163.com

陕西高校传媒联盟:sxxmlm@163.com

陕西大学生在线:snuol@163.com

中国大学生网:china_stu@126.com

团中央学校部:daxuechu@sina.som

陕西省教育厅:mhwz@snedu.gov.cn

西部网:news@cnwest.com

中国大学生在线:contrib@univs.cn

中国青年网:cycnet@cycnet.com

中国共青团网:zggqt@gqt.org.cn

中青在线:news@cyol.com

人民网:kf@peopledaily.com.cn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