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 学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21日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学风建设优良成果,督促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落实学习计划,激发学习动力,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和践行自己的学业生涯,为职业规划和人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校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博学笃志·明心远行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教务处 校团委

承办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三、参赛对象

本赛事为个人赛,凡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加。

四、竞赛内容

1.作品要求

(1)参赛选手结合个人所学专业、所具备的能力以及本身志向、兴趣、愿望等实际情况,正确规划设计大学期间的学业生涯。同时,要注意认真设计好大目标下的具体小目标,强调学业生涯规划的可执行性。

(2)可按照“分析自身条件,确定发展方向、制定学业目标,细化发展阶段,落实规划措施”五个步骤进行学业生涯规划设计,同时学业规划基本内容应包含英语四/六级成绩、学业成绩、学分绩点、综合绩点、校级及以上获奖情况等,该部分也将纳入评分标准。

2. 作品评审

作品评审将以合适性、合理性、真实性、逻辑性、创新性、可行性为主要评选标准,详见附件3。

五、赛程安排

1.初赛

(1)按照《参赛作品文本格式及装订要求》(附件1)制作自己的大学生学业规划。

(2)在网上下载并填写《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报名表》(附件2)。

(3)参赛作品和报名表的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内发到指定邮箱3406310759@qq.com(文件命名为“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学院-姓名”),纸质版在规定时间内交至学府城6栋102.

书面评审结束后公布进入决赛阶段的作品名单,并通知进入决赛的参赛者。

2.决赛

参赛者决赛前一周将最终作品和答辩PPT(个人陈述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提交指定邮箱3406310759@qq.com

大赛评委对参赛作品最终文本和终审答辩表现进行评选打分,其中书面评审成绩50%、终审答辩成绩占50%,两个环节成绩之和为该参赛项目最终成绩。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4月14日-2022年4月30日

(早8:00-12:00 下午14:00-17:30 晚18:30-20:00)

(提交地点:学府城6-102)

学业规划书初审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4月25日

初审通过名单公布:2022年5月中

决赛作品提交及答辩日期:2022年5月-6月

2.报名方式

参赛作品和报名表的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内发到指定邮箱3406310759@qq.com(文件命名为“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作品名称-学院-姓名”),纸质版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学府城6号楼102办公室。(相关要求及文件见附件)

注:报名表、参赛作品及决赛作品,除PPT只用提交电子版外,其他均需提交电子版及纸质版

大赛相关通知,可关注“西建大化学JIA”微信公共平台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QQ交流群(943563525)。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及最佳风采奖、最佳规划奖,对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八、其他

联系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大赛咨询:马嘉彤 电话:15939165968

联系教师:赵志倩 电话:18829269947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教务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年4月11日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