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年06月25日  点击:[]

建大团委网讯(通讯员 魏茵)6月23日下午,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党委研究生工部部长张煜,校团委书记申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景来、张振龙,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刘倩,校团委机关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草堂校区辅导员,各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主持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

校团委书记申健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及纪律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宣读了培训班干部任命决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为学员代表赠书。开班仪式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刘昊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提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过“三关”、“明六义”、“执一念”,积极学习理论,主动参与实践,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本次培训班授旗。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为培训班学员做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骨干的机遇和使命》的首场报告。在报告中,马书记通过丰富的案例,进一步阐明,青年是民族、国家和世界的未来;青年的作用具有双重性,他特别指出,青年正处在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通过横向与纵向的对比,马书记分析了当代青年的历史机遇,并指出青年的使命就是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最后,马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成为党的事业坚定的追随者;心有大爱,至诚报国,成为忠诚的爱国者;苦练本领,攻坚克难,成为不懈的奋斗者;勇于担当,勤于实践,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不忘初心,真诚服务,成为同学权益的守护者;持身守正,锤炼品德,成为时代风尚的引领者。

据悉,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分校级和院级两个层次。院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由学院团委负责实施,培养对象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团支部、班委会主要干部,选拔条件由学院自行制定。校级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由校团委负责实施,培养对象主要为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干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主要干部。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共有14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将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研讨、课题研究等方面,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