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名,书美丽陕西——我校第二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23年03月29日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我校第二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相关要求,在学生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激发大学生环保文学创作热情,反映近年来我校学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带动全体学生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高生态文明素养、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自2022年12月开展以来,全校共收到各学院百余名学生提交的优秀文学作品,经专家组评委评审,共有19篇优秀参赛学生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10篇,获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以青春之名书美丽陕西”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生态文学创作大赛。获奖作品主题鲜明、创意奇特,构思新颖,集中反映了我校大学生关注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和行动,体现了建大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建大青年将以此次大赛为新契机,不断宣传低碳生活理念、投身生态环保实践活动,持续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第二届生态文学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文学院-吴佳琪 《十年乡野相忆否》

文学院-岳湘凡 《桃花源记》(组诗)

二等奖

文学院-马怡洁 《请允许我,再看一次朝阳》

文学院-刘旭晨 《智子》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费嘉中 《小城》

三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尹博瑞 《秦岭的一棵树》

公共管理学院-胡庄楠 《活路》

文学院-薛伟豪 《黄土沟壑》

文学院-张皓玮 《遗鸥翔集》

优秀奖

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晓琪 《绿树始摇芳》

公共管理学院-梁欣怡 《落墨绿水青山处,谱写生态新华章》

公共管理学院-鱼雅哲《林间秘闻》

文学院-赵可舒 《悔改的机会》

文学院-雷诗词 《记忆深处的美好》

文学院-左勇智 《文明与生态齐飞,经济共发展一色》

文学院-崔雅倩 《成长的烦恼》

文学院-贺权钰 《澄净与守护》

文学院-蒋诗瑶、毕小轩、蔡静仪、王洁《善待土地》

体育学院-黄朝阳 《正青春唯美 建秦风汉郡》

关闭

阳光下的土地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